【TSN/ME】错乱时空 10

一句话简介:平行世界里已经跟花朵打出HE结局的马总一觉醒来与电影世界中的马总互换后鸡飞狗跳的日常。


注:马克→HE世界

       Mark→电影世界


新更。

前文:

01~09 

正文:

Chapter 10

    现在,让我们梳理一下剧情。


    从另一个世界穿越而来的马克.扎克伯格先生在一觉睡醒后,从新闻中看到自己的未婚夫Eduardo.Saverin将要移民新加坡的消息。他手忙脚乱地冲到了Mr.Saverin的公司,并在地铁上被发现还拍了照片发到网上引发了轰动。他在Mr.Saverin的公司里丢下了一个巨大的绯闻并给Mr.Saverin增添了无数麻烦之后,终于发现这并非他认知中的世界。他了解到这个平行世界里的自己和Mr.Saverin已经掰得不能再掰,(并且完全没有任何暧昧关系曾经存在[存疑]),为了了解更多情况并在他回去之前成功扮演好这个世界的Mark以便不给正在上市前夕的Facebook带来更多麻烦,扎克伯格先生将自己能够信任的几个人叫到家里,准备打探一些情况,增添了解。然而当扎克伯格先生突发奇想地查看了这个世界的Mark的私人电脑后,他竟然在其中发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东西:


    ——同人文。


    用红笔标注:由Mark.Zuckerberg亲笔书写的同人文


    扎克伯格先生眯起了眼睛。事情开始变得有意思了。


    突然被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到这边,还接受了一个噩梦难度的副本,马克不能说是不恼火的。但是一来,他不知道该去找谁撒气——Eduardo?不,他舍不得。就算不是他的Wardo他也舍不得,更不要说这个Wardo看上去简直脆弱得一戳就碎。Chris?Dustin?Sean?恩,最后一个可以考虑一下,可是有什么用呢?他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撒气也毫无用处。


    再者,马克也得承认自己现在有些慌。他无法确认自己是否还能够回去,无法确认这一切到底要持续多久。他开始思念自己的华多,开始后悔自己在离开前怎么还在幼稚地跟华多赌气,以及,开始担心替代自己而去的这个世界的Mark别给他增加什么麻烦——鉴于这个傻叉把他自己的世界都搞成了这副样子,马克完全无法对他放心。他只希望那个傻叉别把他已经通关即将迎来Happy ending大结局的故事扭转回噩梦难度。


    ……等等,靠,还得担心另一个问题。


    马克重新翻了一遍这个由“Mark.Zuckerberg”倾情力造的同人爱情小说,重点标红,分级NC-17。突然惊恐地瞪大眼睛。


    ……这个混蛋别占我的华多的便宜!


    哦,另一个Mark表示,这个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他没有那么愚蠢且下作好吗?他当然不会欺骗自己说眼前这个睡得正熟的爱德华多就是他的Wardo(不,请注意好吗,你的世界的Eduardo也不是“你的Wardo”),当然也不会对其实施任何冒犯的行为。讨论到这个问题,也许涉及到了哲学的领域了,人的本质是社会关系的总和,那么拥有不同社会关系的个体显然就不是同一个人。让我们说得简单点,就是这个世界上拥有不同经历的爱德华多与他的世界里的Eduardo不是一个人,完毕。


    所以,不管他对他的Wardo(再一次提醒,应该是“你的世界的Wardo”,而不是“你的Wardo”)有多么思念和渴望——这种说法可有点矫情得恶心了,Mark拒绝承认这是他的感受——他都不会把它们投影到这个爱德华多身上。


    也许他可以看做是双胞胎还是什么的。反正不是同一个人。


    他只是,只是想借由这相同的容貌,这熟悉的声音,和这一场美好得不真实(实际上也的确很不真实)的梦境来构想一个不同的发展,一个可能。


    如果他们能够在一起会怎样。


    哪怕只经历了几个小时,其中一大半时间还是在盯着对方的睡颜发呆,Mark也得说。这个假象太过美好了。


    只是突然,像是灵光一闪般,Mark想到了一个非常诡异的可能性。


    他侧躺在床上的身体猛地一僵,眼睛渐渐瞪大。他突然看向床头的那本书,看向照片,然后眼神在这间卧室里打转,落到墙壁上挂着的一副画上。


    那幅画很幼稚,也没什么艺术价值,但就是被妥善保存并装裱了起来,还堂而皇之地挂在了亿万富翁(×2)的家里。究其原因也很简单,因为这个幼稚又愚蠢的作品出自两人之手,而且也许可以类似为某种定情信物之类的东西。


    这事没几个人知道,连克里斯和达斯汀可能都不太清楚。毕竟他们就算来马克和爱德华多家里做客,也不太可能跑到他们俩的卧室里参观。这幅画更类似与一种只有两个人明白的小情趣,他们可不会出去到处乱说。


    那么,来自另一个世界的Mark怎么知道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他写过这个剧情。


    他之前完全没往这方面考虑,直到有那么一瞬间,他突然记起自己那篇(很久才更新一次的)(且绝对不能被别人发现作者的)小说停止的地方。停止前的情节里似乎正好提到爱德华多正在阅读某本时下正流行的小说。会提及这部小说的原因是因为Mark有一次下班堵车的时候在某个书店橱窗上瞄到了海报。于是便顺手写进了自己的小说里,作为爱德华多的睡前读物。之所以这么写,是因为Mark记得在大学时,Eduardo有根据畅销书排行榜来购买书籍的习惯。


    而照片。Mark的小说里没有提到照片,但他提到过照片里那个时间点的事情。爱德华多的毕业典礼,马克被自己的男朋友威逼利诱终于妥协穿上了一套没有一丝褶皱剪裁出众的高档定制西服——不是普拉达,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话。因为爱德华多对于普拉达的热爱已经转移到了Tom Ford上,如果还想知道更多的话,巴宝莉也是爱德华多钟爱的品牌之一。而会这么写的原因是因为Mark自己在几篇刊登有Eduardo近照的新闻上关注了Eduardo的着装。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在他的文章里,他们两个终于逮到机会跑到了哈佛的图书馆里,具体情节不可描述,但是成功满足了爱德华多的某个小小的渴望。


    这些也许并不足够证明他的小说和这个世界的联系,那么如果加上墙壁上的那副画——那副愚蠢的,幼稚的,千万不能拿出去给任何一个具有艺术鉴赏品味的人看的,也许只能称得上是儿童简笔画的玩意儿。也许证据就足够充分了。


    ——这里,是Mark笔下那个小说番外时间线下的世界。


    所以,有关他为什么会穿越到这里,可能需要归功于番外最后结束前的那一个段落了。对于番外,当时他动笔的动机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己一个设想,一个假设,一个圆满而美好的梦境。但是写到了最后,他却无法阻止自己对于另一个马克的嫉妒和一种莫名其妙的委屈,于是也许是赌气,他在番外的最后设置了一个小小的转折。


    “马克带着自己的私人电脑回家,本打算一边工作一边等着他的华多回来,两个人一起吃一顿晚餐,然后享受一个完美的夜晚。然而他有两件事没有想到。第一件事情是,他没想到自己会在华多到家之前就因为工作上的疲惫而趴在桌子上睡着。第二件事情则是,他因此错过了华多告知他今晚将无法回家的短信。不过没关系,这将不再重要。因为他将在明天醒来之时,迎来一个巨大的‘惊喜’……”


    马克面无表情地叉掉了这篇文档。


    好样的,Mark.Zuckerberg,这回你终于坑到了自己头上。

TBC.

评论(32)
热度(6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