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错乱时空 13

一句话简介:平行世界里已经跟花朵打出HE结局的马总一觉醒来与电影世界中的马总互换后鸡飞狗跳的日常。


像我这种小仙女,怎么可能拔不起Flag呢?💅🏻

01~09     10   11  12 


正文:

    13


    其实Eduardo并没有感到非常难过。他只是有一点——真的只有一点点的遗憾,和不愿承认的羡慕。


    从今天下午马克突然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一直到现在,这整整半天的时间里,Eduardo从未像现在这样清晰地感觉到这个马克并非他认识的那个人。这个马克比他所认识的那个人要柔和得多,他学会了慢下脚步,也学会了信任。他就像一个刺猬愿意把自己柔软的腹部贴在他所信任的人的手心里,并试图用自己的尖刺为这个人遮挡外界的伤害。


    不像他所认识的那个人。


    却是把自己最锐利的那根刺对准了他。


    这么多年过去后,Eduardo很多次告诉自己不要再去在意那场已经过去了的背叛。他试图把过去的事情一一理清,用一种比在质证庭上更加坦诚的态度去面对。他告诉自己,我得从失败中学到什么,于是他从那一桩桩一件件里找到自己的错误,找到和马克最终闹翻的那个矛盾的焦点,想要记住自己的错误,不再去犯。


    有一年夏末的时候,他连续加班了一个星期,又在最后一天被一场毫无预兆的大暴雨淋了一身,回到家就发起了烧,吃了药赶快睡下。在昏昏沉沉的睡梦中他又记起了当年的事。他梦见了他从加州回到纽约的那天晚上,他和Christy吵了一架。Christy抱着肩膀,既愤怒又觉得可笑地质问他,


    “你让我怎么相信Facebook的CFO竟然不知道该怎么修改自己在Facebook上的感情状态?”


    醒来后这句话在脑中回放,不肯散去。窗外的暴雨已经转小,只剩下淅淅沥沥的雨点落在床沿上。Eduardo听着断断续续的雨声,一直到天亮都没有再睡着。


    有一次他和父亲聊天,也许是喝了些酒的缘故,他们少有的谈到了这个话题。


    他的父亲对他说,“你知道你在整件事情里犯的最大的错误是什么吗?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不仔细看合同。那些的确是你的失误,但都不是最核心的。你最大的错误就是,作为一个公司的CFO,却不够了解自己公司的产品,不去思考自己公司的发展。你太高傲了,仗着自己的那点经验,上手一个项目就往传统的模式上去套。Dudu,你的错误在于,你不够专心,你不够认真。你责怪Zuckerberg不肯听你的建议,可你真的有仔细去思考他的理论了吗?你看,如今的Facebook比起最初增添了无数功能,复杂了很多,而你依旧可以熟练地运用它。可是为什么当初的你就不会修改自己的主页?是因为你不够聪明吗?是因为那真的很难吗?不是,是因为你根本就没用心。你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去做一笔生意,你又怎么能怪已经看出这笔生意前景会有多么广阔的人想要占据你的位置?资源向来是有限的,从不缺乏有能力的人去争夺。你落后了,就一定会被替代。你如今已经做了好多笔生意了,我相信你已经懂得了这个道理。”


    Eduardo哑口无言。


    从那以后,他学会了用长远的目光去看待每一笔投资的项目,他学会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务,他学会不再感情用事,他学会仔细查看每一份合同。


    可是他发现自己依旧无法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


    他问父亲,“那么我无权责怪他吗?难道这一切都只是我的错吗?因为我的错误,所以我活该遭受这样的背叛吗?”


    父亲说,“我没有这样说,孩子。你们两个当初的事情闹成那样,绝不可能仅仅有一个人犯错。我们经常说,不要和你的好朋友做生意,也不要和你的生意伙伴做好朋友,为什么?因为当钱、事业和友情掺杂在一起,事情会变得很麻烦。你在生意上犯了大错,他在友情上犯了大错,而你们又把这两件事掺在了一起,这才搞得整件事无比复杂。你的确犯了错,但不代表对方就无辜。你有权责怪他,你有权为他的背叛而感到愤怒和难过,但是你得往前看,往前走。你不会只做这一次生意,也不会只交一个朋友。不要放任自己沉湎于过去所遭受的伤害,那不是一个成功的人应该做的。”


    于是他接受了父亲的劝诫,他努力地消除过去对他的影响,努力向前走。


    他一度以为自己真的已经放下了,直到阔别多年的人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的眼前。


    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马克述说着另一个时空的故事,他叙述着另一种可能,他给Eduardo展示了一个美丽得仿若虚幻的梦。


    Eduardo听着听着,渐渐地感觉到无比压抑。一种强烈的遗憾和悔恨冲荡在他的胸口,酸涩了他的鼻腔,熏红了他的眼眶。


    若当初的他肯认认真真地对待Facebook,肯与Mark互相理解,肯放下自己幼稚的偏见和固执,是不是他和Mark之间也不至于走到如今的地步?


    那个故事越美好,越是映衬着他所经历的事实有多么难堪。


    Eduardo不敢跟房间里的任何一个人对上视线,怕被他们看见自己红了的眼圈。他拧过头去,一语不发,想借由安静来平复自己的心情。


    可是马克偏偏注意到了他的难过。


    马克几乎是惊恐地发现了Eduardo如今的情绪,他陷入了一种不知所措的慌乱之中——他刚刚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事情对于Eduardo而言是一种伤害,如果这边经历了一场背叛的Eduardo同他那边保持着同样的感情的话,那他刚才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好像是一把尖刀刺向Eduardo的心脏。


    这样不行。


    马克的脑筋飞速地运转。他必须得把Eduardo的注意力从他的身上移开,就算这是另一个Eduardo,不是他的爱人,他也实在无法忍受对方那痛苦的神情。


    马克努力地寻找着方法。这时候,他看到了自己腿上的电脑,突然想起自己刚才从楼上下来时原本想要做的事情。


    马克默默地深吸了一口气。对不住了,另一个我。不过你自己挖的坑,就自己受着吧,说不定我这还算是一个助攻呢。


    他整理了一下表情,努力表现得严肃一点。“Wardo。我有一个东西要给你看。”


    Eduardo从沉思中回过神来,看向马克,他的思路有点被岔开。“什么?”他皱起眉头,问。


    马克低头看了一眼电脑屏幕,确认当前显示的页面仍然停留在那篇被他截取出来的NC-17的文档上,然后果断地把电脑推到Eduardo的腿上。


    “这是我在这边的Mark电脑里找出来的东西,我可以向你确认,这就是他写的。我想你可能会对此比较感兴趣。”


    Eduardo不明所以地接过电脑,他还有些没从刚才的思绪里回过神来,眼神颇有点漫不经心地掠过了屏幕上的文字,然而在读完一小节之后,他的目光像是寒冰一样凝住了。


    他已经完全想不起刚才自己在纠结些什么了,他现在已经被这个文章震住了。


    他瞪大了焦糖色的眼睛,难以置信地扭头看向马克。


    “……你确定?”


    马克果断点头。


    “绝对是他写的。我们两个的文风完全一样,我能够认出自己的文风。”


    Eduardo看起来要被气疯了。他听完马克的肯定,用一种让马克后背直冒冷汗的严厉目光盯了他一会,然后冷着一张脸又看回电脑屏幕。


    这回他看得非常慢,也看得非常仔细。


    然后他的脸就在其他所有人的注视下,一点,一点地涨红了。


   其他人感到非常的好奇,Dustin偷偷地凑到了Eduardo的背后,Sean也踮着脚跟了过去,留下Chris无奈地扶住额头。他不知道电脑里有什么,但他现在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上帝啊……”Sean轻声感叹,“这也太辣了……”


  发现自己背后站了两个人的Eduardo听到他的声音猛地把电脑屏幕“啪”地扣上,他的脸涨得像是番茄一样,其他人一点都不怀疑他随时都有可能从耳朵里或者头顶冒出烟来。


  “Sean!”Eduardo的脸上说不上是羞耻更多一点还是愤怒更多一点,他狠狠地瞪着Sean,Sean忙退后两步举起手以示无辜,“我就是想看看到底是什么让你那副表情!”


  Eduardo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Dustin在旁边若有所思地道。


  “为什么这个文风我读起来也感到很熟悉……还有里面提到的那幅画……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种设定……”


  Eduardo立刻看向他,马克在一旁突然意识到事态有些不妙。文风熟悉?他看向Dustin,难道他也在那个论坛上看过……


  显然,马克之前仅仅在论坛上随便地扫了两眼,完全不清楚这个版块在公司内部的火热程度,也真的对Mark写的这篇文章在论坛里的地位缺乏认知。(而且他也绝对没有料到Dustin居然也在追文大军里,马克着实百思不得其解,Dustin在阅读文章的时候,就不觉得某些细节太过于真实了吗?) 


  Dustin突然恍然大悟,“我想起来了!这是论坛上的第一篇ME文!所以……原来第一个写出Mark×Eduardo同人文的大神居然就是Mark自己?天哪!所以那是Mark自己开了ME的CP版块的吗?他居然还自己写自己的同人爱情小说?我就说嘛,为什么这么多年Mark都没有发现内部论坛里藏着这个版块,原来他根本就是始作俑者!”他说着说着,从兴奋变为愤怒,“Mark这个混蛋!他居然把写了肉不发!太过分了!” 


  Chris捂住了脸。Dustin话里的信息量太大了,他现在有点承受不来。


  而且,Dustin,我觉得你最后关注的地方并不是重点,你现在应该关注一下Wardo现在的表情。Chris现在真是非常希望Mark不要回来,因为他丝毫不怀疑现在这个整个人都要炸掉的Eduardo会把他剁碎了喂Beast。


  Eduardo难以置信,他先是看了马克一眼,马克心虚地移开了视线。然后他黑了脸色,看向Dustin,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道,“Dustin,我觉得你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跟我说明白。你能跟我解释一下论坛、同人文这两件事情吗?”


  Dustin终于回过神来。他看到Eduardo冷厉的眼神,虽然知道他的愤怒不是冲着自己来的,但还是小心又小心地,打了个冷颤。 

TBC.

为马总默哀三秒

评论(27)
热度(6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