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分手后,与前男友见面需要注意什么 (一发完)

   note:


    一个私设:Christy不是Eduardo的女友,而是“闺蜜”。


    向大家分享两个傲娇。


    正文:


    1


    “你绝对不能就这么去见他。”Christy愤愤地把手机拍到茶几表面上,宣布道。


    手机砸在桌上的声音吓了Eduardo一跳,他惊魂未定地观察着对面的姑娘的表情,试图判断对方的怒气等级。讲道理,他真的是非常、非常害怕Christy发狂,这个姑娘看上去性感又漂亮,但没人知道她火大起来能干出什么。


    判断出Christy的怒火尚在可控范围内,Eduardo暂且放下心来,但还是禁不住小心翼翼地问,“什么叫做‘就这么’去见他?”


    Christy用严厉的眼神盯着Eduardo。


    “今晚的晚餐,你是不是就打算像往常一样去赴约?”


    Eduardo茫然地眨了一下眼睛,“……是?”


    Christy一脸“果然如此”,她发出了哼的一声气声,气势惊人。


    “听好了,Wardo,你绝对,不可以,就这么普普通通、不加修饰地去见他。”


    Eduardo:????


    2


    官司结束后两个月,Eduardo与Mark通过邮件联系,约好在周末共进晚餐。


    3


    这并不代表他们之间的友谊复燃,或者关系破冰,这只是一个非常“公事公办”性质的会面,他们需要讨论一些正式的问题。


    所谓正式的问题,就是指例如“放在Mark住处的Eduardo的私有物如何处理”、“放在Eduardo这里的Mark的私有物是否该归还”、“两人的共有物如何分割,不可分割的共有物该归谁,同时又该对对方做出多少的补偿”……之类的问题。


    以上听上去有些古怪。似乎与离婚财产的分割颇为相似。


    而事实上,也的确没差。


    虽然他们两人之间那个旷日持久的官司并不是真正的离婚官司,也并没有任何一方提出有关两人之间恋爱关系的主张,但是事实是,在一切发生之前,他们的的确确是一对情侣。


    4


    所以对于Eduardo而言,这次约会,真的是一场确确实实的“见前男友之旅”。


    5


    “这是一次需要你用非常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的会面,你绝对不能以面对平常约会的态度来处理它。”


    Eduardo无奈地撑着下巴,他的电脑和手机都被Christy女王大人收走放到一边并禁止他再取用,而这位女魔头开启了她的教训模式。


    “我不明白。”他叹了一口气道。


    Christy在他正对面搬了一张椅子,正襟危坐。


    “Mark.Zuckerberg是一个混蛋,而现在,他是一个事业成功的混蛋。而你,却在他成功之前跟他分手了。现在,你们两个要见面。”


    “然后?”Eduardo兴致缺缺。


    “我们绝对不能让他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结束这场约会。你绝对不能让他认为,错失了他让你感到遗憾。我们必须让他知道,是他错过了一个多么优秀的男人。让他知道,对于你而言他不是那么必要,甚至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影响。你一点都不在意他,你要神采奕奕,一定要让他知道在跟他分手后的日子你过得非常好。前男友不过是一瓶过期了的粉底,曾经每天都需要,但现在已经被丢进了垃圾桶,你已经买了新的粉底。”


    “我不用粉底。”Eduardo冷漠地说。


    Christy不耐烦地摆摆手,“就是个比喻。”


    Eduardo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那你认为,我该怎么做?”


    Christy一副神棍的样子。


    “严阵以待。”


    6


    “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化妆的。”Eduardo像是一只敏捷的鹿一样跳开,逃避着Christy的魔爪,在他眼中Christy手里的那个可怕的刷子就是猎人手中的猎枪。


    Christy用一种哄小孩似的语气说,“你需要,亲爱的。”


    “那太Gay了!”


    Christy翻了一个白眼,“这话说得就好像你不是Gay似的。”


    “我顶多算是双性恋。”Eduardo郑重声明。


    “好好好,双性恋。Wardo,你过来,我就给你遮一下黑眼圈,真的,我绝对不会给你涂太多的。”Christy好言相劝。


    “没门,一下都别想上我的脸。”


    “你看电视上那些好莱坞男星有很重的化妆痕迹吗?可你知道他们中所有人都会化妆吗?相信我的技术,我一定会让所有人都看不出来的。也绝对不会显得很Gay,相信我,亲爱的。”Christy简直拿出了哄自己家5岁小侄子的耐心来哄面前的这只警惕的鹿。


    7


    “为什么还要动我的眉毛!Ouch!”


    “亲爱的,你有几根杂毛,我得给你拔掉。这样会显得眉毛更干净,等上了眉粉就会显得很精神了。”


    8


    “谢天谢地你放过了我的头发。”Eduardo一脸劫后余生。


    Christy哼了一声,“那是因为你的发型绝对不能变。”


    Eduardo不明所以,“为什么?”


    Christy的气势让她看起来特别可信,“因为那就太明显了。”


    “你从大学到现在一直都是同样的发型,如果这次约会你突然变了发型,那么就会立刻让他知道你对这次见面非常用心,这可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


    Eduardo理解了她的意思。


    “那我可以不做头型。”他耸耸肩道。


    “那可不行。”Christy一口否决,“你还是原来的头型更帅,我们必须把你最帅的一面给他看,让他后悔。”


    Eduardo熟练地几下打点好发型。Christy退后几步打量,矜持地点点头,“差不多可以了。我们开始下一步吧。”


    9


    “不行。”


    “恩……下一个。”


    “再换。”


    Eduardo看着镜子里(完美的)自己,“这几套都是定做的,我觉得都不错。为什么不行?”


    “不是我想要的感觉。”


    Eduardo莫名其妙地问她,“你想要什么感觉?”


    Christy沉吟了一会,“你知道你身材中最好看的部位是哪里吗?”


    Eduardo当然知道。但说出来太羞耻了,所以他陷入了沉默。


    显然,Christy并没有非要他回答,自己揭开了谜题。


    “是你的腰,和屁股,当然,还有腿。”


    听着一个姑娘说着他的屁股,Eduardo觉得自己的脸热得几乎要自燃。


    Christy没注意到他的羞涩,或者注意到了但没理,兀自继续道,“你定做的衣服都不错,当然不错,对得起它们的价格。不过你是为了工作定做的它们,所以设计师对于你最漂亮的地方没有进行太多修饰,因为那会让你显得……很色情。”


    她下了个定义。


    Eduardo连耳朵都红了,他受不了地捂住了脸,闷闷的声音从掌心传出,“求你,别说了,Christy。”


    Christy充耳不闻。


    “但这样的衣服不适合这种场合。”


    她抱起手臂,用一种解决微积分习题的严肃表情地问他。


    “你有没有显得臀部更挺翘的裤子?”


    10


    “我就知道你有最合适的衣服!”Christy兴奋地拍着Eduardo的肩。她用堪比X光的视线扫视Eduardo全身,赞叹地夸奖道,“看看这腰线!看看这翘臀!这长腿!”


    “闭嘴吧,Christy,求你了。”Eduardo对着镜子系领带,闻言翻了个白眼。


    Christy表情一肃。


    “那么问题来了,我之前为什么没见你穿过?”


    Eduardo沉默了一下。


    Christy小心翼翼,“……我是不是问了什么不该问的问题?”


    Eduardo不动声色地深吸了一口气,平静地说,“没什么不该问的。这套衣服是我当时为了向他求婚订的。”


    Christy沉默了一会。


    Eduardo对着镜子检查自己最后的形象。这套衣服在衣柜里悬挂了很久,但仍然一点褶皱都没有,也没有落灰,穿在Eduardo身上依然非常完美。


    “幸好我最近放了很多时间在健身上,如果还像是去年那样,这套衣服可能会大得穿不了。”


    Christy走到Eduardo与镜子之间,微笑温柔。“你看起来棒极了,亲爱的。”


    Eduardo勾起嘴角,“谢谢。”


    Christy给了他一个拥抱,像是一个母亲爱抚儿子一样在他的后背轻轻抚摸了两下。“你值得最好的。你一直都很棒。”


    Eduardo从她肩膀上方望进镜子中英俊帅气的自己,又笑了笑,却发现自己的笑容并没有那么洒脱。他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回抱Christy。


    “谢谢你,Christy。”


    Christy结束这个拥抱,在他肩膀上拍了拍。


    “去吧,亲爱的。让那个混蛋知道再也不会有人比你更好。”


    11


    晚上的约会开始得波澜不惊。


    两个人都是亿万富翁,对于所谓财产的分配都没有什么执念。该归还的归还,该划定归谁的就归谁,没有什么争执。


    Mark穿了一件白衬衫和西裤皮鞋,这让Eduardo在看到的第一眼就挑了挑眉。


    不过Eduardo没有发现他有穿西装外套,所以Eduardo认为自己有理由怀疑Mark只是白天参加了一个什么需要穿西装的活动,懒得换就一直穿到了晚上。而外套可能就是忘在了办公室之类的地方。


    非常合理的推测,Eduardo给自己打一个高分。


    12


    事实上,Mark已经比之当年大学时变了太多。其中某些变化Eduardo在诉讼过程中就已经发现了。


    他变得更加成熟,尖锐的个性甚至也圆滑了一些。


    他的眼中不再有曾经的那些迷茫和不自信,不会因为类似于无法加入“凤凰社”这种事情感到彷徨。他坚定而冷静,自信得近乎自负,他的野心就像是熊熊大火,让整个世界都如同干草一般被他点燃。Eduardo曾看到过一个评论,评论者说,Mark看到的是一个比所有人眼中都要广阔的世界。


    也许的确是这样。


    那广阔的眼光并非常人能望到,Mark就像是一个站在高处的孤独智者,眼中刻着一条遥远却清晰的道路。


    而那条道路Eduardo却看不到。他追不上,赶不及,落在了后面,于是就这样被抛下了。


    世界每天都在变,那之后Eduardo没有容许自己再被什么抛下。在诉讼过程里,他遵循律师的安排,扮演一个完美的受害者,他在诉讼中对Mark做了许多指控,有一些却并非出于真心。有些矛盾,他过去无法释怀,但时间一点一点往前走,他看到了数不清的变化和发展,有那么一瞬间,Eduardo突然就理解了一切。


    如今的Facebook越成功,Eduardo曾经的幼稚和冲动就有多不合时宜。


    工作上的大忌,把私人情绪代入公事之中。Eduardo已经得到了足够的教训。


    13


    一顿晚饭,要不了多久。


    两人都对所谓的正事漫不经心,也使得谈话结束得非常快。


    在来赴约之前,Mark对见面做了许多准备。Chris为他准备了一整套西装,Mark穿上了,却又认为太刻意。他对着镜子纠结了半天,最终选择不穿外套,还摘掉了领带。他看着依旧显得很正式,但比之前放松不少的形象,皱着眉勉强同意这幅打扮。


    虽然他还是穿了正装,但好歹可以以“他们去的饭店有着装需求所以他才不得不穿的”为借口,让他显得没那么过分在意这次约会。


    这次约会是Mark最先提出的,特地找了一个看上去还算过得去的借口。真实的理由说出去可能会让人感到难以置信——好吧,他想复合。


    这个理由一旦被人发上Facebook,说不定会瞬间得到一万条嘲讽。Mark情商再低也知道他们的情况想要复合简直是比地狱级难度更高三倍,Mark至今仍记得确定和解之前最后一次质证,Eduardo红了的眼眶,眼中充满了如深海般压抑的痛苦和无声的质问。画面定格,成为了之后的许多夜晚中在他梦中纠缠的梦魇。


    14


    “你为什么一定只要Wardo?”Chris在Mark把他拉来作为晚上约会的导师后无奈地问。


    “你们两个都闹成这样了,就不能放过彼此?我明白你很遗憾,但Mark,有些遗憾是无法弥补的。人生不是圆满的,不是所有道歉都能得到原谅,不是所有回头都能有所回应,更不是所有故事都有happy ending。你和Wardo从此桥归桥路归路,对彼此最好。”


    “我不需要其他人来判断我和Wardo之间到底会有怎样结局。就算是你也不行。”Mark面色冷硬。


    Chris几乎是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不语。


    “Wardo是不同的。”Mark望向窗外,Facebook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大楼,他从窗户望出去,是他们壮观的园区。这是他曾经想同Eduardo一起看的景致,如今却只剩他一人。“我曾经的理想其实并不是Facebook,或者说,不只是Facebook。”


    “那个理想是做成一件了不起的大事,与Wardo一起。”


    Mark将目光移回来,他的眼神看上去像是一个理智的疯子。


    “而我总要为自己的理想做最后的努力。”


    15


    来赴约的Wardo看上去英俊无比,他比他们打官司时要精神了一点,这让Mark放心了不少。官司前期的时候,Wardo瘦得像是一根竹竿,支棱在一套昂贵的“战衣”中,就像是一个从地狱爬回来的复仇者。


    后来他胖了点,健壮了一些,但也显得比曾经Mark记忆中的那个人要清瘦和憔悴。


    今天的Wardo看上去已经完全从打击里恢复了过来,他看上去与当年没什么差别,除了那双眼睛再没有过去的温柔和信赖。


    他穿着一套该死的好看的西装——操,他怎么没见过这套——头发整齐,胡须修剪得很干净,看上去神采奕奕。


    然而Mark却突然有点小小的不爽了——Eduardo表现得就好像已经完全不在乎Mark了的样子,他光彩照人,就好像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甚至可能已经开始跟其他人约会。


    嫉妒就像一团小小的火苗,炙烤着Mark的肺腑心脏。


    16


    “你有……呃,算了,没什么。”


    Mark的话说到一半,被突然恍悟的自己迅速咽了回去,但还是得到了Eduardo的注意。


    “什么?”Eduardo挑起一边的眉毛,问回来。


    Mark总觉得他的眉毛与过去有点微妙的不同。怎么说……更加干净,也更加精神了。


    靠,Wardo为什么看上去更帅了。


    Mark闷闷地切着盘子里的食物,觉得自己更加不爽了。


    Eduardo用修长的食指在桌面上敲了敲,用来唤醒Mark的注意。Mark却只注意到他的指甲修剪得干净又整齐。


    “你到底想说什么?”


    “没什么。”Mark闷声闷气地说。


    他才不要承认他刚才差点把“你是不是有了新男友”的问题问出口。那样的话就太蠢了。


    Eduardo面无表情。


    这个人真的好烦啊,话说到一半居然就不说了。什么时候有的这个毛病。


    17


    Eduardo默默地评价着这次约会,认为自己表现良好。


    他没有冲动地跟Mark吵起来,也没有把那句“你又熬了几天夜,为什么黑眼圈这么重”问出口,没有显得过分在意这次会面,也没什么失礼。


    完美。


    想到这里,Eduardo垂下眼睛,看着精致的瓷器,心中却有些怅然。


    晚餐结束后,他与Mark之间的一切恐怕就真的彻底走到了尽头。一切该了结都已画了句号,也是时候给这个不够完美的故事写上一个END了。


    他们之间的故事不够理想,也许回想起来只因为彼此不够包容。走到这步也许并非两人想要的,但人生总会有太多意外,也许他们是真的不合适,也许他们是真的没有缘分。


    所以即便遗憾,但闹到这步,也该尘埃落定了。


    18


    “我知道你认为这次见面是一场告别。”Mark却突然开口。


    Eduardo愣了一下。


    “但那不是我提出邀请的理由。”


    Mark抬起头,看向Eduardo的双眼。这是今天第一次两人如此直白地对视,Eduardo看着他,一时竟默然无语。


    “当我对Chris说我想要跟你复合,Chris觉得我在异想天开。但我坚持要跟你见一面,于是他给我准备了一整套精雕细琢的发言,致力于打动你,让你心软。”


    好样的Chris,你他妈真是Mark的好朋友。


    Eduardo在心里把Chris拉了黑名单。


    “我知道你感到遗憾,”Mark的声音唤回了Eduardo愤愤不平的神智,并在他反驳前继续说了下去,“而我也同样如此。”


    “Chris问我为什么执着于你,我回答说,因为你是不同的。”


    “你是不同的。当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一个既无趣又混蛋的再普通不过的GEEK时,你却认为我是你见过的最优秀的人。而当所有人都把我当做完美天才,我所有的坏脾气和不合群都被推崇为独特个性的时候,你也是唯一一个知道我所有缺点和不堪的那个。”


    “人们只认识他们想象中的我,可那不是我,只有你知道真正的我,最好的,和最坏的。”


    “你是不同的。而再也不会有一个人如你一样待我。而我不想失去在我生命里这个独一无二的存在。”


    “这就是为什么,即便经历了这么多,我还是想要向你提出这个看上去几率为零的复合请求。”


    Mark凝视着Eduardo,时间仿佛一下子停滞了下来,甚至连周围的声音似乎都一下子被按了暂停。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他们两个,只剩下无声的情绪在透明的空气中弥散。


    “我很抱歉。我爱你。我们可以再一次在一起吗?”


    19


    Christy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一天十二封短信咒骂Eduardo的不争气。


    “你简直浪费了我的感情!”


    Eduardo委屈极了。


  “可是Mark说得太犯规了,我真的控制不住啊……”


  “他骗过你!让你成了闻名全世界的典型失败案例,你别忘了你们两个还打过官司!”


  “……”Eduardo知道在所有人看来,他和Mark的复合都毫无道理得不可思议。但是他知道这是为什么,Mark也知道,但这个原因太柔软,让他们无法启齿,难以启齿。


  Eduardo一直等待的不过是一句简单的“对不起”。而Mark需要的其实只是Eduardo把目光放在他身上,他希望Eduardo能够理解他内心。


  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太过感性,让执着于这两个问题的两人感到无所适从,这才使一切被推着前进无法后退。 

 

  但这个理由旁人无法理解,Eduardo也不好意思将其说出口。他纠结了片刻,决定岔开话题。 


    “所以你还要不要当伴娘了?”


    Christy这回亲自跑到Eduardo家门口砸门。


    “你他妈还答应了求婚????!!Eduardo.Saverin!!你还能更没出息吗???”


20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嗯哼。”


  “你来见我那套西装是为了什么场合定做的?well,好吧,我知道肯定不可能是特地为了那次见面定的。”


  Eduardo勾起嘴角微笑不语。


  “……来见我之前,你跟别人约会过吗?”


  Eduardo脸上的笑容扩大,依旧不语。


  “好吧,”Mark顿了顿,“Chris问我他做错了什么,你为什么不理他?”


21


  Chris.Hughs:情侣吵架,狗都不理。我他妈再管他俩的破事我就是傻X。 


  END


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我今天看美妆视频,看到Lisa Eldridge的一个“见前男友”妆,她说的话和一些故事让我突然开始脑补ME。于是诞生了这个段子。


    顺便安利:Lisa Eldridge,兰蔻首席化妆师。B站有许多她的化妆教程。她的妆真的有一种超级高级的感觉。


评论(60)
热度(6245)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