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他失踪了 01

  • 暮光之城xover,花朵被转化成了吸血鬼

  • 之前的脑洞


    1

 

    Eduardo冒雨而来,又顶着雨离开。

 

    天色已经很晚,已是凌晨时分,街道上的出租车都了无踪影。这样的时间和天气并不适合赶飞机。如果没有要紧的事,当下最好的选择应该是找个地方歇下,换一身干净衣服,或者至少烘干身上这身,好好休整一晚,等到次日再去奔波。

 

    可是Eduardo不。

 

    他现在一秒钟都不想在这个城市多呆。

 

    这个城市不欢迎他。

 

    这个城市里的人也不欢迎他。

 

    他应该离开。

 

    Eduardo这样想着,将挂在肩上的单肩包的肩带又往上调整了一下,他的身上已经完全湿透了,贴在身上毫无御寒功能,反倒更添了冷意,除了换一套衣服没有解决办法。所以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快点赶回纽约,回家。

 

    Eduardo一边闷头在雨里大踏步地前行,一边默默地安排自己的行程。

 

首先,他要去银行,把账户冻结。他需要让Mark把注意力移回来。至少要让他好好听一听自己的想法。现在的Mark不肯跟他交流,满怀心思都放在facebook,还有Sean Parker上面——他真是不理解Mark对Sean的狂热是打哪来的。

 

不久前的争吵突然又闪回脑海——“I’m afraid if you don’t come out here,you’re gonna get left behind.”

 

这句话成功地再次刺痛了Eduardo,他甚至有一瞬间缩紧了肩膀,好像这样就能够抵御如同附骨之疽一般寒意和疼痛。

 

Eduardo甩了甩头,拒绝自己继续想下去。他试图继续之前的行程安排。

 

    其次……其次,他想要洗个热水澡。加州可能跟他有仇,一个年降水量不超过500毫米的地域居然从他到达到离开都在下着这种瓢泼大雨,Eduardo怀疑今年加州的降水已经用光了定额。

 

    最后,他想要好好睡上一觉,他是真的很累了。事实上,他之前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连夜再赶回纽约,他的机票甚至都只是买了单程票,可是谁想到呢?争吵来得猝不及防。又或者早有预兆,可是他没发现。

 

Eduardo心下想着,加快脚步向公路的方向走去。这离机场太远,他得打辆出租车去。希望这天气里还能有跑夜班的出租车。

 

    如果没有意外,他会按照自己的计划完成这三项日程,命运会如期而至。

 

    可意外之所以称为意外,就是因为其无法预料。

 

    2

 

    被咬住颈侧动脉时,Eduardo的大脑一片空白。

 

    制挟住他的人——不,生物,力气极大,Eduardo能感觉到自己的骨骼在他的手下吱呀作响,像被绞入什么机械装置里压扁了一样,这样的疼痛让他有种自己将会搅碎成一块块零件的预感。

 

    痛。

 

    他努力挣扎,可是这没有用处。他拼尽全身的力气所能做到的程度也不过是让自己像痉挛一样颤抖。他无法逃脱对方的掣肘。

 

    痛,痛,痛。

 

    尖锐的剧痛从被刺穿的颈侧弥漫开,迅速沿着血管扩散至全身。那疼痛如同燎原大火,又如同万里冰霜。他感觉自己的体内一半仿佛被烈火炙烤,另一半又仿佛被寒冰冻住。而在血管中,唯有毒液在流动,那毒液刺透了他的血管,又侵入了他的骨髓。

 

    痛,痛,痛,痛。

 

    一切神智都仿佛从Eduardo脑中离去,Eduardo原本还在思考自救的方法,可却渐渐地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他对外界,对自己唯一的感受,就只剩下了疼痛。

 

    和寒冷。

 

    每一次的呼吸都似要结冰。

 

    ——救我!

 

    Eduardo张大嘴,想要呼喊,却发不出一丁点声音,喉咙里发出无意义的“咯咯”声,四肢和身体变得无法感知,眼前的色彩在褪去,大脑开始僵硬。一个念头突然闯入脑海,清晰得可怕。

 

    ——这是死亡。

 

    他在死亡。

 

    那怪物走了,也许笑着欣赏了一会他的挣扎和痛苦,又也许没有。他扑通一声掉在地上。已经感受不到了。

 

    蜷缩着,痛苦着,挣扎着,绝望着。

 

    不远处的路灯还在明亮着,错落排列着,这条宽敞干净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只有大雨在倾盆而下,砸在他身上,脸上。

 

    没有人能救他。Eduardo恍惚中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没有人。

 

    他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

 

    Eduardo终于失去了挣扎的力道,他无力地仰躺在地上,那一直折磨着他的疼痛似乎正在离他而去,带来一种迷幻的欣悦,他望向自己来时的方向。

 

    那里黑黢黢的。Eduardo却仿佛看见一个明亮的身影从那黑暗中向他走来。

 

    意识在离去,血管在结冰。

 

    而Eduardo看着黑暗的方向,眼中却无比明亮。在生命的最后,他仿佛看见了那熟悉的身影,他突然感到了遗憾。

 

    ……Mark。

 

    他的嘴唇煽动,却没有声音。淹没在喧嚣的雨声中。

 

    他不再动了。灯火在他眼中熄灭,他的眼睛合上。

 

    他消失了。

 

    3

 

    Mark做了一个梦。他梦见Eduardo跟他吵架后跑去银行冻结了账户,这差点给Facebook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如果不是他们拉到了Peter Thiel的投资。他给Eduardo打去电话质问,Eduardo给出的理由却是他需要得到Mark的注意力。在他们隔着电话吵架的这短短几分钟里,Eduardo的女友Christy烧了他的床,这让Eduardo不得不手忙脚乱地灭火,他放下了手机,而Mark却在这短暂的兵荒马乱中做了一个决定——一个极其残忍的决定。

 

    Mark从这个噩梦中惊醒了。

 

    不,他们不能走到这一步。Mark喘着粗气想着,他不想做出那样的决定,那太残酷了,对他们两个都是。

 

    他必须得阻止Wardo冻结账户。

 

    不过,Christy是谁?Wardo什么时候有了女朋友?为什么他没听说过?

 

    Mark把这个问题也默默加入了提问单中。

 

    他看了一眼时间,还没到八点,还没到银行的营业时间,他还来得及。

 

    Mark拨出了Eduardo的电话号码。

 

    4

 

    7:53 a.m,关机。

 

    8:01 a.m,关机。

 

    Mark皱起眉,这不应该,如果Eduardo昨晚连夜离开,现在应该已经到了纽约,下了飞机后他一定会开机的。那么,也许昨天晚上Eduardo是先找了宾馆稍作修整,然后才去的机场?又或者……Mark想起昨天晚上的暴雨和Eduardo湿淋淋的衣服,他有些迟疑,怒火褪去后又有些后悔和担忧。又或者Wardo昨晚淋了雨,发烧了,所以睡迟了?

 

    他决定去搜一下航空公司的订票记录。

 

    5

 

    没有记录。

 

    Eduardo.Saverin这个名字昨晚没有在任何一家航空公司订购任何方向的机票。也没有任何的酒店入住记录。

 

    手机仍然在关机状态。

 

    Mark的表情逐渐严肃了起来。

 

    6

 

    Sean在房子里走了一圈,检查所有员工的工作状态。等走到Mark那里时,却发现Mark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没有在编程,没有工作。他看了一眼钟表,这个状态已经持续十分钟了。有点奇怪。

 

    他得去提醒一下。

 

    可是待Sean走近,在看到Mark的脸色时却收敛了所有调侃的心情。

 

    他试探着拍了拍Mark的肩膀,感受到手掌下的肌肉和骨骼仿佛僵化成了锋利的石头。

 

    Mark僵硬地抬起头,看过来。他的嘴唇苍白,毫无血色。

 

    Sean在他眼中看到了恐惧。

 

    一种发自心底的,几近疯狂的恐惧。

 

    让看到的人都会感到毛骨悚然的恐惧。

 

    “你还好吗?”这个状态有点吓到了Sean,他小心斟酌着问。

 

    Mark只是盯着他,没有回答。

 

    Sean探过身看了一眼他面前的电脑屏幕,上面正在播放着一段视频,看上去是一段监控录像,目前停留的部分是一条漆黑深夜中的小巷,时间是凌晨两点,没有人从那经过。

 

    他看这个干什么?

 

    Sean疑惑。

 

    7

 

    “我们需要报警。”Mark嗓音干涩,声音像是从嗓子眼里硬挤出来的一般尖利,这让整个屋子的人都看了过来。

 

    “什么?”Sean没搞清楚状况,一脸懵。

 

    Mark努力控制自己的呼吸,却失败了。他的喘息急促而惶恐。“他失踪了。”

 

    一种深入骨髓的疼痛和寒冷正从空气中侵入,蔓延到四肢百骸处。

 

    “他失踪了!”

 

    突然,他好像听到了一声叹息,那叹息淹没在雨点落地声里,淹没在了漆黑的深夜里。几不可闻,转瞬即逝。可那声音如此熟悉——

 

    “……Mark。”

 

    谁在叫我?

 

    TBC.

 


评论(19)
热度(55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