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一线生机 01

  • 花朵克隆人设定

  • 采用部分NLMG及美队的设定

  • 脑洞源自 这里

注:鉴于都说虐,所以我不得不打一个HE的提醒。

我不会写BE,我只要写,就一定是HE。

    1


    一切还没结束,他还有机会。


    Eduardo Saverin撑着洗手台,低着头,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


    稳住,Dudu,你不能放弃。加油。还没到最后关头呢。


    他一边想着,一边鞠了一把冰凉的自来水拍到自己脸上。他抬起头,镜中人脸色苍白,嘴唇几乎没有颜色。眼睛下面是浓重的黑眼圈。水滴在脸颊上要落不落,温度极低,像是要吸走Eduardo最后的那点温度。


    他盯着镜中的自己,一时间竟想不起来前两年那个风光无限的人影究竟长什么样子。


    “你可以的,加油。”他低声说,对自己说。


    “再撑一个月,再撑一个月就可以了。”


    2


    在发现那份合同背后的真相时,Eduardo曾以为没什么能比这更糟的了。


    然而,随后他就接到了来自组织的“审判通知”——或者可以说得更形象一点,死亡通知。他看着手腕上那个银灰色的手环,也许叫做手铐会更为合适,LED显示屏上已经开始了倒计时。三个月,九十一天。这是他整个生命还剩余的日子。


    当Eduardo觉得没什么比收到审判通知更糟糕的事情的时候,现实告诉他,还可以更糟:组织发来正式的书面通知,他被告知,Saverin家所有人都被禁止再接触他——一个将被审判的克隆人,他们不被允许以任何方式提供任何帮助Eduardo,禁止依据组织所规定的回避原则,他们被要求对这起审判进行回避。


    这意味着他的后路被切断。


    很好,这下总不会再有更糟糕的了。


    3


    事实告诉他,不要总立Flag,这世界上没有最糟糕,只有更糟糕。


    “对方采用了拖延战术。”Eduardo的律师,格雷琴女士显得颇为苦恼,“他们在拖延诉讼时间。可我们没有更多时间了。”


    Eduardo心里一片冰冷,寒冰包裹住他的心脏、肺、气管,他几乎要怀疑自己吐出的呼吸会结霜。拖延战术。他忍不住抬起手腕,将衬衫袖口拉上去,露出了那死死卡在腕骨上方的银灰色手环。LED显示屏上,鲜红的倒计时只剩下了三十天。正好一个月。


    “我们不能拖。”Eduardo用气声低语道。“我们也不能输。”


    他眉头皱紧,抬起头问格雷琴,“如果我没有时间限制,如果这只是两个普通人之间的官司,我们这一方胜诉的可能性有多大?”


    格雷琴客观地道,“我们的优势比较大,胜诉的记录在六成以上。但不排除对方找到新的证据。”


    “时间拖得久对他们有利吗?”


    “这正是我疑惑的地方。”格雷琴道,“诉讼战线拖得太长,无疑对于Zuckerberg先生而言是非常不利的,不论是对于案子本身,还是对于Facebook的发展。我们都知道这个市场有多残酷,Zuckerberg在诉讼桌前拖延的时间越长,他耽误的工作就越多,给他的事业带来的损失就越大。这对他而言不划算。”


    “是的……你说得对。”Eduardo低声道,他垂下的眼中充满痛苦。他也知道这一点,这也正是他在这个时间上提出诉讼的原因。Mark不该有时间跟他纠缠在这个诉讼中。


    那么为什么,Mark?


    你就这么恨我?


    我让你生气了,对吗?我想你无法原谅我了。


    或者我让你失望了。


    温热的手掌覆盖住了Eduardo的手背,他抬起头,看见格雷琴女士对他做出发自内心的关切的和善微笑,“别灰心,Eduardo,我们还有机会。”


    Eduardo感受到了她的善意,他润了润干涩得几乎要龟裂的嘴唇。想要回给她一个微笑,却失败了。他只能叹了一口气,目光有些发散地盯着窗户的一角。


    “……我们还有机会。”


    他低声回应,却不知道是在回答格雷琴,还是在努力告诉自己。


    4


    “Mark,我还是希望你仔细考虑一下,不要再继续这个拖延战略了。”Sy小声对身边低头在本子上乱画的雇主道。


    “为什么?”Mark甩下一句质疑,“既然你都说了,如果我们拖延,我们就一定会胜诉。”


    Sy深恨自己之前的的一时失言。


    他们当然会胜诉。Sy知道,这个屋子里,恐怕只有Mark自己不知道Eduardo从衬衫袖口里面隐约漏出来的那个银色手环的含义了。一个已经被启动审判程序的克隆人,他最多还有3个月可活,鉴于这个官司已经持续了两个月,那就是只剩下一个月。


    只要把官司拖到一个月后,对方一定会败诉。


    人都死了,还打什么官司。


    可Sy不想看到这个局面。出于个人而言,Eduardo Saverin是一个挺优秀的年轻人,Sy不知道对方究竟用什么样的方式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可能活下来的机会,但他私心而论,他希望这个年轻人抓住这个机会,别就这样被“审判死刑”。


    另一方面,出于对自己的雇主——Mark本人考虑,Sy不认为Mark真的对Eduardo恨之入骨,看看他们发生的少有的几次情绪波动时发生的短暂争吵吧,他们这场官司打的简直像个离婚官司。还是一个双方都余情未了的离婚官司。在这种情况下,Sy认为Mark不会想要让对方付出性命的。如果Eduardo真的因为他们拖延了诉讼而丧失了那个不知名的机会,Sy相信,以后一定有Mark后悔的。


    可是他却不能直说,直说一定会害死对面的年轻人。


    有关克隆人的事情,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说它是秘密,是因为社会上八成以上的普通人都不知道。


    说它公开,是因为剩下的两成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但秘而不宣。


    一部分上流人士需要购买克隆人,另一部分不需要购买克隆人的没必要去碰这条产业链,其他对克隆人抱有同情的却无力撼动克隆人监管组织这个早已发展成熟的庞然大物。


    Sy属于最后一种。他同情克隆人们,他希望这个罪恶的链条破坏,但他无力提供任何帮助。


    这条长桌上有克隆人监管组织的人在,作为记录员,他负责监督,进入审判程序的克隆人不得以自己的身份要求同情来获得帮助,因为这一条规定,Sy不能告诉Mark有关克隆人的任何事情。因为这会导致Eduardo被判定故意以克隆人身份要求怜悯而获得帮助,从而导致他的剩余时限更加缩短。Sy不想看到这个局面。


    他只能尽他所能地去隐晦地提醒,让Mark放对面的年轻人一条生路。也放未来有朝一日醒悟的自己一条生路。


    倘若Eduardo真的因此而死,Sy不认为未来得知真相的Mark能够负担起这条他曾经最好朋友的性命的重量。


    5


    Mark冷酷地看着从门口走到他对面位置的那个似乎很努力地整理了仪容,但仍然遮掩不住憔悴的,曾经再熟悉不过的人,心里却满是嘲讽。


    真是炉火纯青的演技啊。他在愤怒地想。


    看看你现在成了什么样子?


    你居然也变成了这种样子。


    一个装模作样的、唯利是图的资本家?这就是你想要成为的人?


    Mark把笔摔在面前画了一大堆不知所谓的涂鸦的本子上,难掩对来人的不满。


    6


    Eduardo觉得自己几乎要无法承受来自对面的那个轻蔑的目光。


    他几乎要在心里乞求。


    别再给我更多的痛苦了,我受不了了。


    可是他不能将其说出口,也绝不会说出口。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鼓足勇气抬起头,将自己最完美的假面挂上,迎接下一轮的战斗。


    不过一个月罢了。尽全力吧,这也是他唯一能做的了。


    大不了……大不了一死。


    反正这世界上,又没人会真心在意他的死活。


    7


    2005年,克隆人Eduardo Saverin由于投资失败,给Saverin家的声望造成不利影响,经克隆人监管组织判定,该行为符合违背协议要求,据此判决其审判程序启动。审判日为收到通知后的第92天,审判结束后,若判定成立,则其将被立即执行销毁程序进行销毁。


    在审判日前的91天,克隆人Eduardo Saverin有权为自己要求援助,有权上诉,但克隆人监管组织有权根据事实依据驳回其上诉请求。同时,根据回避原则,其前购买者Saverin家族全体成员禁止以任何方式接触待审判克隆人。


    Eduardo Saverin与军方“超级士兵”研究小组负责人哈维.路易斯达成协议,军方同意在审判期前,以国家名义申请克隆人Eduardo的所有权,附属条件为,Eduardo Saverin须在与Mark Zuckerberg的诉讼中胜诉,或以取得足够赔偿金为要件达成和解。赔偿金应足够支付其申请所有权的全部费用。若有剩余,则剩余赔偿金作为偿还,支付给Saverin家族。


    距审判日还剩余30日。


    诉讼陷入僵局。


评论(59)
热度(53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