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错乱时空 15

一句话简介:平行世界里已经跟花朵打出HE结局的马总一觉醒来与电影世界中的马总互换后鸡飞狗跳的日常。


二更。


目录:

01~09     10   11  12  13  14

正文:

15

  客厅的气氛冷凝,没有人说话,只听见细小的滑动鼠标滑轮的声音和五人的呼吸声。

  Chris很想去提醒房间里的人,我们最初把大家召集起来的目的,难道不是来讨论该怎么解决目前马克系统不匹配的问题吗?难道他们不是为了尽量消除马克来自另一个世界而对这个世界的一系列事务造成的不良影响的吗?

  为什么现在的重点已经与初衷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Eduardo坐在沙发上,脸色平静得有些诡异。笔记本电脑屏幕的光映在他的脸上,让他的表情显得更加冰冷。

  十分钟前,在他的进攻下,Dustin节节败退,不得不交出了Facebook内部论坛的地址,并进入了那个(传说中的)版块,给Eduardo找到了目标。

  Mark所写的那篇文章是在当初官司进行到一半时开始连载的,陆陆续续地连载了一年多,官司打完后不久,正文完结。正文结束后,Mark停笔了一段不短的时间,直到半年后才又开始更新一篇番外。

  说是番外,但是倒不如说是另一篇文章了,而这篇番外恰好在昨天完结。这个完结的时间非常微妙,如果没错的话,就是Mark在临睡前更新了它,然后就趴在书房睡着了,等他醒来,就是另一个马克了。 

  这两篇文章在论坛里的地位非常高,其受欢迎程度从Eduardo点进论坛,发现这篇文章就挂在论坛的最上面就可见一斑了。文章的名字叫做《清算》。跟其它的帖子比起来,它的点击、评论和收藏数简直多得令人发指。帖子后面挂了一个小小的HOT。

  在点进去之前,Eduardo先是摇了摇头,感叹道,“你们Facebook的论坛上居然连HOT都是蓝色的?这个HOT可太性冷淡了。”

  马克的思维诡异地歪到了另一条线上。Eduardo觉得蓝色代表性冷淡?Eduardo不会觉得他蓝色的眼睛也很性冷淡吧?

  不得不说,这个哲♂学问题是导致马克安安静静地等待Eduardo看完论坛的最主要原因,他严肃地盯着自己的膝盖,默默地思考。 

  Dustin很想解释这个HOT的蓝色只是公司里的两个猴子打赌恶搞的结果,一般他们的HOT也是红色。(当然,有的时候它也会变成绿色、粉色、彩虹色,最可怕的一次恶搞时,不光是HOT、NEW等标识,他们的论坛整个界面都变成了彩虹色,搞得大家纷纷以为马Mark真的弯了,差点有人配合地在Facebook上刷彩虹旗。)(再注:当然,Mark的确是弯的,只是他们不知道。)但是鉴于Eduardo只是随口吐槽,所以他只好咽下了自己的解释。

  Chris很想知道马克到底搞出了什么,于是他申请坐在Eduardo身边一起看。

  Eduardo同意了他。但拒绝了Sean。

  Sean表示非常地委屈,而且生气,“为什么我不可以!”

  Eduardo连给他个眼神都不愿意,“请离我至少一米远。”

  Sean坐回自己的位置,掏出手机。

  智能手机改变生活,感谢乔布斯,感谢iphone,谁也没说论坛这东西只能用电脑刷对不对?

  于是情况就变成了这样:

  Eduardo和Chris凑在一起盯着电脑屏幕,脸色严峻,像在阅读一篇讣告。Dustin乖巧地坐在他们对面的单人小沙发上,脸上带着一种融合了战战兢兢和(因为成功卖了安利而产生的)期待的复杂表情,盯着Eduardo和Chris的脸,试图挖掘出一点点情绪泄露。Sean坐在另一边,一只手拿着手机,大拇指在上面随着阅读速度而滑动,另一只手遮在了嘴巴前面,为了防止自己随时爆笑出声。马克坐在和Eduardo隔一段的距离位置,盯着自己的膝盖安静沉思。

  马克的小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又不是为了欣赏文学作品,Eduardo翻动得很快,基本上是粗略扫过一遍大致内容就滑了下去。他用了十几分钟看完所有的文字,没有发表意见,而是又阅读了文章下面的评论。

  评论看完,Eduardo依旧没有说任何的话。他退出了这个文章的界面,开始刷论坛。

  论坛上,马克来找Eduardo的事早已经冲上了热门话题,那篇帖子里的内容甚至比刚刚Eduardo看到的那条偷拍下面的评论更多,而且也更加的疯狂。第一页几乎全是毫无意义的“啊啊啊啊啊”,第二页就开始奔走相告喜极而泣,纷纷表示“有生之年!”“人活着一定会有好事!”“我突然感受到了动力!我要加班!我现在激情澎湃!”“这莫非是复婚的前奏?”“我的本命,他们终于有和好如初的曙光了”……等等,随后便有理性的人站出来劝告大家,别想太多,说不定只是公事呢。然后这个猜测迅速被人否定——“公事的话暴君会带着助理和保镖的啊!而且今天暴君请假了啊!他请假了就去看不可说了啊!”随着公关部的人来透露这的确是个意外事件不是公事后,“暴君因私事来找不可说”就成了铁板钉钉的结论。

  于是接下来的重点就是,私事——是什么?

  有人猜测是暴君求原谅求复婚。有人猜测是不可说干了什么事情惹了暴君,所以暴君去找场子去了。后者的论据是,暴君在被抓拍的图片里,虽然像素糊得一比,但是还是能看出来他眉头紧锁,神色焦躁,显然是心情不佳的样子。

  于是第二个猜测被撕了。

  ——“不可说先生脾气那么好,他怎么可能惹暴君!只可能是暴君惹事吧!”

  于是为了“不可说先生的脾气究竟好不好”撕逼十分钟。

  随后有人提出可能,“会不会是因为不可说先生移民的事?”他的论据很充分,非常有说服力。“你看,之前暴君在忙IPO的事情,一直在加班加班加班,根本没时间关注那些小道消息,而不可说先生移民的消息又是在昨天才通过各主流媒体确认传遍网络的,所以暴君肯定是在家看到了这个新闻,愤而去找不可说讨要说法——你居然要抛弃我!”

  然后短暂歪楼,为了“不可说到底为什么移民”。(其中避税的猜测与远离伤心地的可能平分天下)

  随后又强行正楼,“我觉得我真的看到他们和好的曙光了,我窒息,我兴奋,内部消息,刚才前公关大人去不可说的办公室领走了暴君,但是不可说跟着他们一起走了。划重点,他们,一起,走了!一起啊朋友们!TOGETHER!”

  “究竟发生了什么?啊啊啊啊好想知道啊,我想要钻进暴君家的监控里啊啊啊啊!”

  “那样的话我们就只能去监狱探望你了,亲爱的。”

  “只有我一个人想知道这个内部消息是怎么来的吗?为什么我们会有不可说公司的内部消息?”

  “我们一直都有啊,不可说的助理可是被我们拉进了ME的深坑,就为了随时观摩不可说的动态,我们可是互通有无的。”

  “除了这个消息之外还有别的吗?”

  “有。这一点我要加大加粗地写在这里。刚刚暴君去找不可说的时候,说了一句,‘我知道你的大腿根上有颗痣。’这句话我不需要划重点,因为它全都是重点。”

  “……无言以对。”

  “论发糖,谁能比得过蒸煮?”

  “发刀也比不过蒸煮啊。”

  “那么问题来了(下面接)——”

  “为什么暴君——”

  “会知道不可说的——”

  “【大腿根】上有一颗痣?”

  “唔——这是一个需要深思熟虑的严肃问题,我想我们就先不回答了,大家意会,意会。”

  接下来就是一片以“噫~~~~”为代表的毫无意义的拟声词。 

  …… 

  Eduardo冷静地把这个帖子拉到最后,把开除助理的计划提上了日程,然后深吸了一口气。

  冷静。

  你要冷静。

  你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了,一个亿万富翁。

  你是一个老江湖了。

  要喜怒不形于色,要控制住自己的脾气。

  微笑,保持微笑,你是一个绅士。微笑,微笑……妈的我没法微笑!去你的Mark!F*ck you!!!!!!!! 

  

  ——“不,Wardo!放过那个电脑!放下它,别别别别别砸!别砸!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我俩交换回去的关键!!NOOOOOOO——!”

  “把电脑给我!”

  “不!别!你别抢!”

  “Wardo你冷静点!”

  “冷静点Wardo,电脑是无辜的!”


  与此同时,正在如同海绵一样吸收新的知识的Mark Zuckerberg突然打了一个冷颤。唔,难道是感冒了吗?Mark一边拢了一下身上搭着的外套一边想道。 

 

TBC.

评论(28)
热度(5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