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蜘蛛侠们/ME】Parkers 01

  • 三只虫一朵花,愉快的家庭小剧场合集。

  • (不是我之前说的虫花兄弟那篇)

  • 复健。应该是TBC。


    1


    “我觉得,一个家里,只需要有一个话唠就够了。”Eduardo.Parker.Saverin如是说。


    2


    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对此,Eduardo感到一种发自内心的绝望。


    “你们就不能让我度过一个安安静静的周末吗?!”Eduardo拉开卧室的门,冲门外大喊。“我周一还要去签一个该死的字!我需要一个足够让我养精蓄锐的休息日!”


    客厅里的三个人面面相觑。


    Tobey耸了耸肩,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继续跟自己的电脑较劲。“他说的不是我。”


    Andrew看看手里的蛛丝发射器,也推了推眼镜,“我觉得,应该也不是我。”


    Tom一脸无辜地暂停了正在观看的视频,他小心翼翼地看着两个哥哥,伸出一根手指战战兢兢地指着自己。“在说我?”


    “是你。”


    “就是你。”


    Andrew与Tobey立即做出肯定答复,并动作一致地再次推了推眼镜。


    Tom鼓起了腮帮子,他委屈地纠结了一会,又抬起头,“我觉得也有Andy的份,他的蛛丝刚刚打掉了Dudu门口挂着的蜘蛛侠玩偶。”


    话音刚落,那个被打落的蜘蛛侠玩偶就像个子弹一样飞了过来,Tom灵敏地一躲,可怜的迷你蜘蛛侠玩偶被Andrew下意识地抓在手心,等他反应过来放开手,可怜的玩偶已经支离破碎了。


    头发蓬乱的Eduardo气势汹汹地瞪着两个弟弟。“第一,谁在我的门口安的这个模型?第二,Tom,不要叫我的小名,那不是你叫的。第三,Andy,你对我新买的Prada做了什么?”


    Tobey转了转眼珠,挨个看过自己的三个弟弟,他又看了一眼暴怒中的Eduardo,把自己往沙发里缩了缩,假装自己不在。


    Tom扁了扁嘴,似乎很想反驳,但对着怒气冲冲的二哥,他机智地把辩驳咽了下去。


    Andrew眨了眨眼睛,小心地解释,“是这样,我昨天处理的那件事情,需要进入到一个高档的宴会场所,所以我需要一套好一点的正装,所以……”


    Eduardo阴森森地微笑,“然后呢?你打架的时候是穿着西装打的吗?”


    Andrew的声音更小了一点。“……你知道,敌人开打是不会给你提前预警的。”


    Eduardo点点头,走上前,双手搭在自己的双胞胎弟弟的肩膀上,“温和”地对他微笑,“下一次,你再把我的西装搞成这幅鬼德行,你真的不需要把它的残骸,再放到我的衣柜里了。不行,洗干净了也不行。我不需要一堆碎片提醒我我刚定做的西装就这么变成了一堆废料。”


    Andrew对旁边事不关己的大哥发出求助信号,未果。他憋了一会,战战兢兢地试图辩解,“我觉得……其实,那套西装也受到什么太大的损害?”


    Tobey不仅没帮他,反倒轻笑了一声补刀。“如果连你都觉得西装废了,那我估计那套衣服就只剩下了一小片布料了。”


    Tom默默地给自己闭嘴的决定点了个赞。


    2


    Eduardo作为Parker家的第二个儿子,总是感到有点无所适从的悲伤。


    有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与兄弟们格格不入。


    首先,他的三个兄弟都是标准的理工科男生,而他却是彻头彻尾的文科生。技能点点得完全不同就带来了一个结果——他经常听不懂兄弟们的谈话。比如他到现在都搞不懂蛛丝和发射器的原理。


    然后这里就涉及到了第二个不同。


    ——家里除了他,都是蜘蛛侠。


    而且这三个混蛋,在被发现之前,谁都,不肯,主动,告诉他这件事情,害他被蒙在鼓里很久。


    3


    Andrew:难道不是因为你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你的Mark身上根本对我们疏于关心吗?正因为你三个月不回家,所以那只蜘蛛才没咬到你,你才没能变成蜘蛛侠的!你整整三个月都没给我们打电话!三个月!而且你回纽约也没跟我们说!


    Eduardo:我那时很忙!我每天要坐14个小时的地铁拉广告!


    Tobey:我不信。


    Tom:我也不信。


    Eduardo:好吧,的确没有14个小时那么久,可是也要很久!


    Andrew:你不告诉我们你回纽约了!你还自己租房子!


    Eduardo:你还说!你们三个都不告诉我你们是蜘蛛侠!你们每天都做那么危险的事!


    Tom:哦哦哦,话题进入了一个危险的领域!Andy快闭嘴,不能继续了!


    Eduardo:Tom甚至还没有成年!Tom,你真的不应该继续下去了。


    Tom:……哦。


    Tom:为什么话题到最后总要训我?


    Tobey:因为你是最小的。


    Tom:哦。


    4


    还有第三个不同。


    Andrew:“我觉得这一点是压倒性的胜利。Dudu你真的不该再要求别的了。”


    Tom积极举手,“附议。”


    Eduardo冷漠地瞥了Tom一眼,“鉴于你现在完全靠我养,我认为你需要闭嘴。”


    Tom做出一个拉拉链的动作,表示自己立刻闭嘴。


    Tobey悲伤地叹了一口气,拼战斗力他拼不过自己的幼弟和三弟,养家他拼不过自己的二弟,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废蜘蛛了。


    Tom小声说,“我觉得废蜘蛛没有肥蜘蛛恰当。大哥你又胖了。”


    Tobey冷酷地宣布,“你今晚的甜点没有了。”


    Tom委屈。“……哦。”


    5


    不过Andrew说得对。Eduardo愿意用这一点优势换取其他所有。


    ——他有钱。


    6


    “Dudu,我的战衣又坏了。”一回头就看间那个穿着一身破破烂烂带着血污的紧身衣有着一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一张脸的小混蛋从窗户外面爬进来,Eduardo揉了揉额角,把手里的东西丢回敞开门的衣柜,转身迎上去,把他扶进来。


    “你知道你这样会让我很担心吗?”Eduardo帮助Andrew把粘在身上的紧身衣脱掉,眉头紧锁。“有你们三个兄弟我简直折寿三十岁。”


    Andrew(假装)乖巧地任由双胞胎哥哥熟练地给他处理伤口。


    他瞄了一眼被丢到衣柜里的一坨衣物,皱了皱眉。


    “那是什么?”他蹙着眉头问。


    Eduardo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佯作无事地继续。“一件休闲服而已。”


    Andrew冷哼了一声,“你从来不穿那种休闲服。”


    Eduardo耸了一下肩,“买回来就后悔了,丢了又可惜。就一直放在衣柜里。刚才想要收拾一下,就拿出来了,结果还没来得及整理你就回来了。”


    Andrew对他貌似合理的解释充耳不闻。


    “是Zuckerberg的。”


    Eduardo矢口否认。“不。”


    Andrew不接受他的否认。“没人比我更清楚你说谎时的样子,那就是Zuckerberg的。”


    Eduardo沉默。过了几秒,叹了一口气,无奈,“你就不能装傻。”


    Andrew追问,“你还喜欢他?”


    Eduardo无语,“‘还’?不!我没喜欢过他!”


    Andrew不动声色地翻了一个白眼。


    Eduardo决定反击,“韦德是谁?”


    两张一模一样的脸面面相觑。


    过了几秒,Andrew正色道,“让我们来谈谈新战衣的问题。”


    7


    有的时候,Eduardo会很想弄死自己的三个兄弟。


    他努力无视那个偷偷从打开的玻璃窗外塞进来的相机镜头,鉴于这里是14层高的会议室,他有理由相信这是他的某一个混蛋兄弟。


    绝对是Tobey没跑了。


    窗外传来一声隐约的喷嚏声。


    Sy有些困惑地扭头看了看,相机镜头嗖地消失。


    Eduardo无奈地清了清嗓子,“我想我们可以开始了。”


    Mark眉头紧皱,似乎想说什么,但又忍了回去。Eduardo谨记自己与他早已不是朋友,假装没有注意到他的欲言又止。


    8


    结束了和解协议的签订后,Eduardo以为自己会如释重负,却发现更多的是茫然。


    他隔着长桌看了一眼Mark,对方穿着一件很眼熟的卫衣,与Eduardo的衣柜里那件很像。


    “那么,祝你工作顺利。”Eduardo客气地道别,“再见。”


    “我希望你能明白自己在做什么。”Mark却突兀地说,让其他人都愣了一下。Sy犹豫着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阻止Mark。“英雄只存在于灾难中,而将自己置身灾难不是一个聪明人该做的。”


    Eduardo愣了一会,脸上没有温度的微笑渐渐收敛。他沉默,然后回答。


    “我知道我该做什么。”他试图再次勾起嘴角,却发现肌肉僵硬。“谢谢你的关心。”


    9


    不管怎么样,一切都结束了。


    Eduardo挺直脊背,大步走出这栋大楼。今天天气不太好,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Tobey递给Eduardo一把伞,Andrew默默地走到他身边。Tom对他眨巴眨巴大眼睛,“陪我去买个新的背包?”


    Eduardo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


    “我很好。”


    Tobey在他背后拍了拍。

 

   “走吧。” 


TBC?

评论(102)
热度(135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