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超凡+漫威/ME】Everybody have happy ending-- (9)

  • 自娱自乐,虫花兄弟设定

  • 仅与电影有关,与真实人物无关

  • 剧情难免会有BUG,若发现请温柔指出


Chapter 9

  虽然Eduardo说让Friday在他睡觉前再把Mark从黑名单里拖出来,实际上刚到家,他就自己把那个号码拉了回来,编辑了一个新的联系人,然后回了这个信息。


    “我会准时到的。请不要再试图黑进我的任何设备,否则我想我有权拒绝我们的晚餐。”


    回完,他又把这个账号拉回黑名单。


    他想象着电话那头Mark可能会有的表现,心情倒是好了很多。


    退出短信界面,他刷了一会新闻,奥斯本集团的消息霸占了头条,他和Mark曾经的那些事也都被翻出来鞭尸,就连Saverin家的动向也都成了热点。


    他点进最后的那条新闻。


    图片上是他的父亲——哦,更正,已经断绝关系的生父——Roberto Saverin被记者围追堵截时拍下的照片,已经年近古稀的老派绅士穿着古板的昂贵西服,一头白发打上了发蜡,梳理得整整齐齐。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能够被解读出情绪的表情,在保镖的护送下上了车。


    下面的配文写着:Roberto Saverin,奥斯本集团现任董事长及最大持股法人Parker集团法人代表Eduardo Parker生父,于2005年5月登报与Eduardo Parker断绝父子关系。


    然后就是一串分析,分析原因,分析影响,分析社会因素环境因素历史因素乱七八糟的因素,就好像他们当初都在现场看着Eduardo怎么跟Roberto吵的似的。Eduardo自己都不知道原来他跟Roberto吵架的时候还砸了一个古董花瓶,冲出Saverin家老宅时漫天大雨瓢泼而下,他在大雨中奔跑,缅怀着自己失去的友情和亲情。


    ……这记者怎么不去写小说?这想象力可真是屈才了。 


    Eduardo翻了个白眼,关掉屏幕,丢到面前的茶几上。他向后靠去,懒洋洋地倒进沙发里面,然后盯着棚顶的花纹发呆。


    他当年跟父亲闹掰的时候,Roberto的头发还没有全白,如今已是见不着一丝黑发了。就连他的脊背都不如他记忆力那么挺直了。脸上也明显露出了老态。


    他算了算父亲的年龄,还有一年就七十了,早就是该退休颐养天年的年纪了,这个不服老的家伙还奋斗在华尔街上。


    不过想想也是,Alex成年后便出去单干,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产业,规模庞大,前程似锦。Michelle虽然一直不着调,但也绝不是没本事,一手投资让自己继续花天酒地至少没有问题。他们两个都只有在圣诞节的时候才会回家住一天,其他时间很少会回去。事实上,在Eduardo还是Roberto的小Dudu的时候,这两个哥哥就很少在家,曾经他不知道为什么,但后来他懂了。


    孤家寡人。


    这个一生不肯服输的家伙最终竟成了一个孤家寡人,住在空无一人的豪宅里,仿佛经手的美元能让他的生活足够充实。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Eduardo也不是不怅然,更不是不难过。可他跟Roberto已经走到了尽头,Roberto不肯退步,就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Eduardo有时候会想,一笔烂账。他,Roberto,Mark,Peter,以及他的母亲玛利亚,他们之间或认识或不认识,却交错成了一张巨大的网,成了一笔解不开的烂账。


    该怪谁呢?这线团扯来扯去都找不到头。他想起三年前的那天,他打电话告诉了父亲他的失误,他声音压抑而干涩,面对着父亲却带着孩子气的沮丧和委屈。他一边知道父亲会失望,一面又渴望父亲能够安慰。


    可父亲没有安慰他,Roberto沉默数秒后留下一句“你令我很失望。”随后便挂掉了电话。Eduardo握着手机站在候机室门口,盯着旅人来来往往,一时竟惶恐得不知所措。 


    可他再不安,再不知所措,也没想到,他会在隔天的报纸上看到Roberto断绝关系的声明。


    Eduardo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刻的冰寒彻骨。


    他本以为家人会是他在遭遇挫折时的港湾,却不知这竟是刺向他背后的最后一剑。


    在Peter用力抱住他安抚他之前,他都不知道自己一直在发抖。


    所以你看,事到如今,你要他如何才能放下一切,说出原谅呢?


    Eduardo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Peter坐在他身边看一本有关汽车的书。


    “今天的纽约看来很安静?你今天巡逻结束得挺早的。”Eduardo看了一眼时间,九点多,按理正是Peter在外面巡逻的时候。


    Peter指了指墙上亮着的显示器,道,“善用高科技,Friday帮我监控街上的摄像头和警察局的报案信息,每隔一个小时再出去转一圈,完美。” 


    “好吧。”Eduardo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身体,“天,在沙发上睡过去比跟人打一场都累。”


    “公司的事很多?”


    “也不是很多,主要就是跟一帮老狐狸斗智斗勇,再签个几百份文件,最后再吵个几架。倒是你,怎么开始研究起车了?”


    Peter抬起头笑了笑,“我觉得蝙蝠车挺不错,想改造一个蜘蛛车。”


    “我以为你已经过了看漫画的年龄了……选好用什么车改装了吗?”Eduardo凑上去看图。 


    Peter对着手里的杂志,“你觉得法拉利怎么样?”


    “不怎么样,不太抗撞。我撞废了四辆。”Eduardo回答。


    “四辆?我记得只有一辆?就是你跟Tony一起出任务的那次。”Peter疑惑。


    Eduardo微笑道,“在认识你之前,我撞废过三辆。之后Alex严令禁止我开车,连买都不许我买。所以我在哈佛的时候没车开。”


    “Oops,”Peter感叹,“这可真是太酷了。” 


    TBC.

 

Alex:你撞的都是我的车!

评论(20)
热度(2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