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me的脑洞

突然诞生了一个脑洞。算是从lalaland的剧情里诞生的脑洞,虽然跟它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马克上大一后并没有认识爱德华多,但是他还是搞出了facemash,由于没有一个足够有效的公式,facemash没有掀起什么水花。马克因此有些消沉。由于并没有把事情闹大,因此双胞胎也没来找马克。
可是因为马克在博客上过激的言论,他还是招致了学校中女生的不满。
由于这些事情,马克并没有电影中那么自信。
但他还是想到了搭建fb,(我从知网上下载过一些有关的论文,里面有提到fb最初的运营成本很低,而鉴于马克能付得起哈佛的学费,他拿出最初的投资基金是可能的。电影中的马克之所以去找花朵,我是真的觉得他的确是想跟花朵合作)最初的成本是马克自己掏的。
由于缺少凤凰社成员的前期推动,fb的扩散速度并不是十分惊人。
马克很挫败。
然后他碰见了花朵,他知道花朵是投资协会的会长,假期投资赚了上百万,而且还是凤凰社的成员(对,已经是成员了),于是他借着酒劲想要邀请花朵为他投资。而花朵表现得很古怪,对马克的态度有些避而远之。
为了说服花朵,马克为他阐述了理念和前景,但在话语间却被花朵察觉到他对现状的不自信。
花朵察觉后却沉默了一会,在马克以为没可能了的时候跟马克说会投资两万美金,并且鼓励了马克,告诉他你一定会成功的,你会做出了不起的成就。
他的支持和言语中透露出来的笃定激励了马克。
马克那点不自信瞬间丢到没影了。
但是花朵投资后并没有很热情地参与到fb的建设中,他的态度依然显得很游离。只有在前期的账目混乱的时候理顺了一下,并没有接受cfo的职位。马克契而不舍地试图拉花朵入伙。因为花朵给过他的支持,让花朵在他心中的地位很特殊。而且即便在短暂的交流中,他也能察觉到他跟花朵之间存在着一种无需多言的默契。这让他感觉很奇妙,也很舒适。fb的页头上依旧有花朵的名字,不过只是联合创始人,而不是cfo。马克给了他30%的股份。
fb成功在大学生中传播开来,肖恩依旧找到了马克,马克搬去了加州。
肖恩依旧认为花朵持有的股份太多了,但是花朵偶尔跟马克视频通话(马克的强烈要求)中给目前的fb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建议,这让肖恩认为花朵还是很有能力的。他不明白花朵为什么要这么游离在外。
然后花朵主动找到了肖恩,并表示自己也认为自己持有的股份太多,但马克不愿意收回一部分,所以他只好跟肖恩打招呼。他可以接受自己的股份被稀释,而肖恩认为以他的贡献,最后的最后也至少应该持有百分之五。花朵沉默了很久。
肖恩最终说服了马克,在接下来的两轮融资中将花朵的股份(在花朵的同意下)稀释至百分之十,马克认为这是极限了,他不能接受更少的了。肖恩妥协。
百万会员夜,马克邀请了花朵。花朵表现得很平静,对马克说恭喜你,你成功了。马克说,不,是我们成功了。花朵没回答。肖恩跟达斯汀都看出来马克喜欢花朵了。
而后肖恩陷入毒品风波,fb遭遇打击。马克希望花朵来帮忙,花朵拒绝两次后无奈同意,短暂担任了一段时间的cfo。
花朵回学校,毕业时马克强烈邀请花朵正式担任fb的cfo,花朵却拒绝了,并表示自己已经决定移民新加坡。但他为这个职位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继任者。
马克不能理解。他跟花朵吵了一架,脱口而出了告白。花朵面色苍白,连连退后。他表示自己不能接受。他说自己其实并不擅长担任管理者,他更擅长风投。fb这个巨轮并不需要他来做大副,他不适合这个工作。马克想要让fb成功,就得学会放弃他。
第二天花朵便离开了美国,前往新加坡。并将手中拥有的董事会席位交给了马克。
没错,这个花朵是重生的花朵。
而多年以后,马克在一次被强拉来的宴会上看见了花朵,两人对视,默默无言。马克突然感觉到头疼,他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另一份记忆。
马克看到了另一个故事。
然后他突然就明白了花朵为什么会这样做。
此时花朵决定退场,他给了还在恍惚中的马克一个温柔的微笑作为道别,然后转身离开。
然而在他拉开车门,想要坐进去时,却被拉住了手腕。他回头看见马克的脸。
马克气喘吁吁地拉住花朵,在对方惊讶的神情中说,对不起。
花朵问,什么?
马克说,我在为另一个世界的我伤了你的心而抱歉,可你不能用他的错误来惩罚我,不过我相信有一件事情我们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都爱着你。而且我还知道,他一直想要对你道歉却一直缺乏勇气。其实我很嫉妒他,他何其有幸,能让你在经历了他带来的这么多痛苦之后,重来一次却还能付出一切。Wardo,你放不下我的,你看你还是没能忍住,帮了我这么多,你爱我,而我也爱你,既然你如今拥有了另一次机会,为什么不能重新开始呢?Wardo,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你可以再给“马克”一次机会吗?



开放式结局



谁能来认领一下这个脑洞?

评论(16)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