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一线生机 02

  • 花朵克隆人设定

  • 采用部分NLMG及美队的设定



Chapter 2

 

    8


    转机发生在第四次质证中途。


    当时是下午,Eduardo隐藏在衬衫袖口里的银色手环上的倒计时只剩下23天,他的情绪很焦躁,因为依旧处在僵局中的情势。对方显然没有和解的意图,而且依旧在尽量拖延时间。Eduardo已经是第十一次想到,也许他等不到真正上法庭的那一天了。这个庭前质证程序看上去永无止境。可他只剩下可怜巴巴的二十三天。


    也许他已经不应该再坚持下去,把时间浪费在这已经不可能的微薄希望上。也许他应该珍惜这短暂的剩余生命,去世界各地走一走,最后完成一些自己没来得及做过的事情。


    可是每当Eduardo想到这里,就无法再继续。因为他想不到自己有什么想做还没来得及做,如今还有机会做的事情。


    他的人生里一直都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在黑尔舍姆时,他必须要学到更多的东西,以为了增加自己被领养的概率。他不能够选择不学无术,因为无用的克隆人就只能作为器官供体。被Saverin家领养后,他就得拼命完成Saverin先生极高的要求——投资、实习、凤凰社,他无法反抗,也无法拒绝,因为拒绝就意味着违背了协议,意味着他会迎来审判。


    没有选择,哪里有权利选择呢。他必须得按着这条路去走,哪怕被堵死了,也要撞上去,因为没有别的路。


    对于未来,他一直只有一个极为模糊的设想。那就是在把手里的产业交给Saverin家真正的儿子后,也许他可以去深入研究一下气象,追逐飓风,除此之外,他一直没有更多想法。因为那还太久。卢克才四岁,离他能够接手Saverin家的产业还太久远。离他能够获得自由还太久远。 


    如果说从“出生”到现在,他有什么属于自己的,真正想要去做的事情,那么就是Facebook了。


    或者不能说是Facebook,准确地说,他想做的,是跟Mark一起做出什么事业来。也许是Facebook,也许叫别的什么,什么都好。可能成功,可能失败。这对Eduardo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


    他难得有这么一个发自内心想要去做的事情,可最终还是搞砸了。


    也许是命之将近,Eduardo发现自己之前对于Mark,对于Sean,以及对于Chris和Dustin的愤怒都逐渐消散,更多的则是对自己的自责和懊悔。他不想糊里糊涂地走向死亡,他也不想抱着这些怨怼和愤慨而死,他的生命或许短暂,但他也得搞清楚这短暂生命里的每一件事,把每一笔糊涂账结清。


    于是他开始回忆,开始反思。


    反思的过程很痛苦,但没什么比走向死亡更加痛苦的了。所以他还能够承受。


    有时候其实没什么对错,不同的只是立场。Mark作为Facebook的建造者,一个新的奇迹的制造者,他必须清除掉所有隐患。要怪,也只能怪Eduardo自己太过冲动,又太过保守,跟不上时代,只能被抛下。


    不然呢?看着Eduardo把这艘巨轮拉沉吗?他一直都没有做出什么大的贡献,只能提供前期那区区一万九的资金。这艘巨轮上承载着许多人的希望和梦想,难道要看着Eduardo毁掉它吗?


    他不得不低头,不得不承认。是我错了,是我被抛下了,是我逼他丢下我。


    承认这一点,很困难,也很痛。Eduardo曾经不理解为什么接受某个既定的事实会有多难,但现在他懂了。他努力去做到理智,可是他的心却千疮百孔。


    也许他唯一有资格去怪罪的,就只有Mark所用的方法太过冷酷和残忍。可是商场上从来都是这样冷酷残忍的,他在这上头沉浮了这么久,不该不懂这个道理。


    所以说到底还是他自己的错。是他公私不分,是他不明大义。


    可时间不可逆。发生的事情无法再改变。他没有时间去后悔。其实这样想来,他想没想通又有什么必要呢?他想活,他就必须得去跟Mark针锋相对。就算他知道自己过去的错误,知道Mark的为难,他也依旧要去争那在无数人眼中都不属于自己的财产。去做一个无耻的投机者。


    就好比即便当初Mark真的对他真的有那么一分半点的真心,也不能为了他毁掉Facebook,只能把他踢出Facebook,哪怕使用欺骗的手段。


    这就是立场,是无可奈何。


    每个人都得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Eduardo想,他应该已经付了足够的代价。


    9


    在Eduardo胡思乱想,对质证庭上的一些琐碎的问题心不在焉的时候,一阵电击般的震动从左腕传来。这把他立刻从神游中拉了回来。他的左手臂几乎是痉挛般地颤抖了一下,整个质证桌上的人都看见了他奇怪的反应。对方律师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深不可测,他停顿了下来,迟疑地问了一句,“你还好吗?”


    Eduardo几乎是惊恐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腕,就好像他的眼睛能透过衬衫看到手环似的。他强自镇定,但难掩不安地申请了暂停,对方同意了。


    几乎所有人都猜到了他情绪突然几近失控的原因,唯有Mark皱起了眉,神色不解。


    Eduardo已无暇注意他人,手环上收到了新的指令,他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甚至失礼地没有与其他人打招呼,大踏步地冲出了房间,冲进了洗手间的一个隔间里,锁上了门。他解开袖扣,将袖子翻了上去。


    数字变了。


    23变成了53。


    他多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


    这时手机在衣兜里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手机,上面果然是来自监管组织的短信。上面对于原因语焉不详,不过是一些没有含义的套话,只说他的审判推迟一月,审判前程序延长30日。


    10


    格雷琴看着Eduardo几乎是张皇失措地离开质证室,联系到他之前的动作,猜测到也许是他的审判出了什么事情。她皱了皱眉,也跟着离席,到房间外无人的地方,拿出手机打了几通电话。果然,她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我的时间多了一个月。”Eduardo从洗手间里出来,找到格雷琴,小声说道。他提了提袖子,把手环上的时间给格雷琴看了一眼。他脸上除了压力骤减带来的放松外,还有浓重的迷惑。“组织没有告诉我原因,说得很不清晰。你那边得到什么消息吗?”


    格雷琴确认了他的时间,也感觉压力减轻了不少。她晃了晃手机,对Eduardo示意道,“我在你出去后打听了一下,是Saverin家。”


    Eduardo脸上的表情顿时一片空白。“……什么?”


    格雷琴盯着他,“没错,是Saverin家帮你疏通了关系,老Saverin先生为你又争取到了一个月。”


    Eduardo沉默了很久。他脸上的表情复杂至极,他像是累极了一般,身体向后倒去,靠在墙壁上,一直挺直的脊背也弯了下去。他似不解也似感动,眼睫垂下,微微轻颤。


    “我以为……我以为他早就放弃我了。”


    “显然,他没有。你的父亲没有放弃你,Eduardo。”


    Eduardo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他抬起左手,扣在自己的脸上,掩住所有神色。他的声音闷闷地从手掌里传来,“我当初给他打过电话……等我说明情况后,他什么都没有说,就挂断了。然后我就接到了通知,不许我再与Saverin家有任何接触,也不许我去寻求帮助。我以为……我以为这是他的意思。我以为他不愿再管我了。”


    11


    当时他在纽约租的房子里,正在处理一些投资的交接。他决定对Mark提起诉讼,而介于诉讼前的一系列繁琐程序,他需要把时间提前空出来,为诉讼做好准备。他就在这时接到了监管组织的通知电话。


    这通电话突兀又没有预兆,带来的却是天塌地陷一般的毁灭。他浑身僵硬地站在原地,整个大脑一片空白,他站在开了空调温暖干燥的房间里,一时间却感到如坠冰窟。


    那短短几句话让他无法理解。


    什么叫做“经核查,构成违反协议要件的规定,判定其审判前程序启动”?


    Eduardo艰难地抬起左手手腕——两次尝试,其中一次失败了——那一截属于他的肢体却沉重得像是灌了铅。他看见银灰色手环上一直黑着的LED屏幕已经亮了起来。91两个数字映在上面,猩红如血,触目惊心。


    他颤抖着手拨通了他的父亲,不,养父,不,购买者,Saverin先生的电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也在剧烈地颤抖。


    “……是您通知了监管组织,请求启动审判程序的吗?父……Mr.Saverin?”对面一接起电话,他就立刻问道。声音虚弱无力,像是病入膏肓。


    对面沉默了几秒,然后传来隐约的似乎在对身边人道歉的声音。


    “不好意思,你等我一下,我这边有一通电话急需处理。”


    又隔了几秒钟,Saverin先生严肃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


    “……你说什么?你的审判程序启动了?”


    不是他。


    这一刻,不论如何,Eduardo的的确确从这一发现中得到了慰藉。


    可是这份慰藉持续得太短暂,在Eduardo说明完全部的情况后,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对方仅仅是沉默着,然后在两分钟后挂断了电话。


    Eduardo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不久,他得到了新的通知。Saverin家对于这起审判被要求进行回避。


    Eduardo明白,从此他只能孤军奋战。


    12


    “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吗?”Mark挑了挑眉,目送对面的两个人接连离去,语气不佳地问道。


    Sy找了一个还算合情合理的借口来搪塞。“据我所知,Saverin先生因为这起诉讼与家里闹了一些矛盾,他为此已经困扰了很久。”


   他有些忐忑,脑筋飞速运转。思考如果Mark细问下去该怎么圆掉这个谎。 


    然而一直以来言辞犀利又不留情面的Mark却沉默了。他突然想起于Eduardo指间失踪的那枚戒指。他皱起了眉,嘴唇紧抿。


    13


    -You have no idea what that's gonna mean to my father.


    -Sure I do.



TBC.



下一章结束掉官司。我要写马总发现真相!哼唧

评论(16)
热度(3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