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超凡+漫威/ME】Everybody have happy ending -(13)

  • 自娱自乐,虫花兄弟设定

  • 仅与电影有关,与真实人物无关

  • 剧情难免会有BUG,若发现请温柔指出


Chapter 13

   Eduardo目送格温离去,叹了一口气,转身进了饭店。他跟侍者说了自己的名字,对方没有露出任何异样的神色,只是带着专业的模式化微笑将他送进一个隔间里。


    与格温意料之外的相遇让他还没有回过神,在进门前他都是处于很恍惚的状态,几乎忘记了自己即将见面的对象是谁。直到推开了门,毫无准备地看见那桌旁的熟悉身影,他才猛然住了脚,盯着对方,脑袋里一片空白,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房间里的那个人几乎还是他记忆中的样子。可也只是几乎。


    Eduardo并非对Mark在这三年里的变化毫无所知。随着facebook的壮大,对方已经成为传奇,每年每个月甚至每天都会有媒体跟踪报道对方的一切事情——生活、工作,方方面面,大众热爱视奸名人的一切,Eduardo都无需特地去找,他每天只是在休息时间里刷一下每日头条,就总能够看到相关新闻。


    所以他在复联大楼里得知入侵者IP来自纽约FB办事处时,才会立刻想起Mark要来这边参加一场峰会。他总会在新闻里见到这个曾经熟悉的人。


    他甚至见过Mark穿西装的照片。


    但是即便如此,在时隔三年后再度聚首时,他看着对方,还是会感到恍然如梦。


    Mark仍然穿着令他感到熟悉的GAP套头卫衣和宽大的短裤,跟大学时期比起来最大的进步是他换上了一双运动鞋。依旧顶着一头卷毛,依旧把后背挺得像是一柄利刃。


    他看见Eduardo进来,从椅子上站起来。Eduardo注意到他的肩膀角度,他的四肢,他的动作,那姿态让他下意识地进行分析,然后得出结论——Mark在紧张。


    “Hi,Wardo.”Mark打招呼。声音不大,同记忆里一样,吐字干脆利落,语速略快。


    Eduardo突然感觉这场景有些不真实。他顿了一下,尽力露出一个微笑,Eduardo猜这个微笑应该就跟带他进门的那个侍者一样刻板而模式化,可不能要求更多了,这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极限了。


    “Hi,Mark。”他轻声说。


    正当他想再说些什么,贴着胸口的手机突然发出了一声震动。放在这个位置的手机是他用来跟Peter和复仇者众人联系的那部,经常会接到一些十分重要的消息。他得看一眼是什么内容。


    Eduardo只好有点尴尬地对Mark道,“抱歉,请等我一分钟。”


    然后他从西服的内袋中掏出手机。


    Mark没有生气,也没有回应。只是沉默地注视着Eduardo的动作。 


    Eduardo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来自Peter的短信,突然充满了一种强烈的弑亲的冲动。


    “嘿老哥,控制一下你的心跳好吗,你这样很影响我的工作,我刚才差点从十五层掉下去,你总得给我点准备!顺便一说,请给我发来你一见钟情对象的照片。”


    去你的一见钟情。


    Eduardo紧张又莫名激动的心情瞬间冷却。他冷漠地回复Peter,“我刚才看见格温了。”然后锁掉屏幕,把手机放回去。他相信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Peter都不会来打扰自己了。上帝保佑纽约今天的罪犯,他们今天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 


    感受到骤然涌上心头的冲动情感,Eduardo突然有种诡异的愉悦感。凭什么只有他在纠结?好兄弟,来啊,互相伤害啊。


    这一段插曲过去,Eduardo的心情也平复得差不多了。至少等他再抬头面对Mark时,已经能够做到神态自若了。


    “Hi,Mark。好久不见。我为我的迟到表示由衷的歉意,我没有预测好这边的交通,刚才也碰到了一些特殊情况,总之,非常抱歉。为了弥补我的错误,请允许我为今天的晚餐买单。”


    Mark的表情一瞬间像是被谁打了一拳一般。他脸色僵硬,仿佛在强行忍耐着怒气。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最终尽力平缓地说道,“Wardo,你不必对我如此客气。”


    Eduardo听懂了他的意思,但却不理解。事到如今,对方是在期望从他身上得到什么回应呢?还是同过去一般从不计较这些小事?是啊,过去的Eduardo可以毫无顾忌地使用Mark的电脑、床铺、书本,Mark从不介意,而Mark也总会在跟Eduardo索取那些私人的东西,比如那个公式,再比如无数次浪费在等待上的时间——这并不是因为Mark真的不懂礼貌,这只不过是因为他们太亲密了,他们知道对方不会计较。


    可那段时间已经过去了。


    他们之间隔了一场湿淋淋的争吵,一个冻结的账户,一份写满欺骗的合同,一台摔碎的电脑,和一张过于宽大的质证长桌,以及,三年毫无关联的时间。


    没有感情经得起这种磋磨。


    有那么一瞬间,Eduardo很想开口对Mark喊,你为什么还能说出这句话?你怎么还能表现得像是我伤了你?可是他咽下了。他心想,Mark总是能够用简单地一句话扰乱他的情绪。Eduardo,你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Eduardo没有将心里的挣扎吐出口。甚至他的表情看上去还是那么无懈可击,Eduardo惊讶地发现他居然还有心情调侃自己——感谢神盾局和King's man的特工教程,至少让他学会控制冲动。说真的,他真应该早点接受这个教程,那样说不定就没这么多事了——没有人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力气来挺直脊背,来维持那张带着体面表情的脸。


    他吞下了指责,吞下了抱怨,吞下了想要几乎要从喉咙里冲出来的委屈和酸涩。他最终只是对Mark笑了笑,那笑容似乎一如过去一般温暖而甜蜜。


    “Sorry for my alienation,Mark.”


    可他们都知道,语气再像,都不再是真的同过去一般了。   


  TBC.

为了梳理大纲,所以昨天把前5章修了一下,添了一些内容。改了几个小的设定。为了把TSN和超凡的时间线连起来。大家可以回去看一下。

这几天会陆陆续续把写过的章节都微调一下。调整后会在更新中通知。


评论(25)
热度(2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掉入ME坑的齐刘海 | Powered by LOFTER